湖南农业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29 10:08: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曾先老师指导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曾先老师指导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127日,湖南农业大学第四期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于第十教学楼北503会议室召开。此次主讲嘉宾为长沙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曾先,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干部代表及第三十一届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曾老师通过一段视频描述了火灾发生后所造成的严重破坏以及不采取正确措施而产生的一系列严重后果,引发了在场同学对消防安全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接着,联系研究生生活实际,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研究生实验室、宿舍等常见安全隐患及其应对方法。通过现场示范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研究生实际操作,重点讲解了灭火的基本程序、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曾老师强调,研究生干部代表在学习常见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更要向身边的同学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避免安全事故和意外伤害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曾老师幽默风趣的言语,熟练的实操展示,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宣传和普及了常见消防安全知识,研究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事故应对技能进一步提升,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体现了“服务型、枢纽型”研究生团学活动特点。(文/龙俊佑 图龙俊佑)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