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2 16:01:00  来源:   作者:   

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出席分论坛并作了题为“智能车辆协同驾驶技术”的报告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明教授出席分论坛并作了题为“-地多源信息感知与药肥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利斌讲话

 

 

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分论坛开幕式现场

 

1130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行。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及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实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利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幸辉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华老师,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省内15所高校研究生干部代表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部分领导、老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同学们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谢方平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邹冬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举措,针对本次大数据和智慧农业论坛主题,提出了把握机遇,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加强协同创新,提高我国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工作要求。

随后,朱幸辉院长宣读《湖南省第十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大数据与智能农业”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表彰决定及获奖作者名单》,主席台就座的专家、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唐利斌副主任进行发言。他指出:“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分论坛顺应了教育部推动高校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是实施科学研究支撑行动、技术创新攻关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科技的深度融合,突破智慧农业、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关键技术。他勉励广大研究生借本次论坛启迪智慧、激发创新,矢志成为高层次拔尖创新型人才。

开幕式后,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作了题为“智能车辆协同驾驶技术”的报告、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明教授作了题为“空-地多源信息感知与药肥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下午,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研究生创新论坛“大数据与智能农业”分论坛学术交流会。会上,一等奖获得者就获奖论文进行了汇报,邝祝芳、陈义明两位专家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分论坛共收到省内外高校研究生论文98篇,经分论坛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7篇,共有76篇论文被收录进论文集。(文/龙俊佑、周倩文、王双、乔波 图/龙俊佑、陈思宇)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