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学习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1/14 08:45:00  来源:   作者:   

 

AC16D1A99D17CFED5CBE53394DFCFFD1

图书馆大成厅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14141439

会研究生认真收看学习报告会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113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150名研究生集中收看学习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防护工程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先后作宣讲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并致辞。

万钢指出,中国科技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既得益于党和国家为科技发展给予的坚定支持,也归功于怀揣科技报国理想的科学家们,他强调,要矢志爱国奋斗,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的发展事业之中。王泽山院士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为题,讲述了自己始终专注于火炸药研究,锲而不舍担负国家赋予的使命的感人事迹。钱七虎院士报告的题目是《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报告中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中国防护工程发展历史以及科学家们为祖国贡献的满腔热忱,他建议任何时候都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曹雪涛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他用邓稼先、屠呦呦、顾方舟、黄大年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向大家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指出青年学者是推动科技变革的先锋,勉励青年学者们,要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呼吁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的中国学派。

研究生们在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经验分享后,深刻地认识到良好的学术道德、学术环境是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新精神的重要力量,今后要努力学习前辈们的科学精神,用敬畏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式对待科研,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突破。(文/周倩文 图/周倩文)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