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防疫抗疫,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在行动

时间:2020/03/29 14:47:00  来源:   作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都说开头有点难。就在我们准备团团圆圆过大年的时候,一场不明来源的疫情突然袭来!病毒肆虐,疫情扩散,由武汉至湖北,由湖北至全国,甚至波及海外。举国上下不得不收敛节日的喜悦,放下手中的工作,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艰巨斗争中。
   
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湖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们也成了最美逆行者,为身边的人努力着。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祝海竣同学在防疫中的身影吧。

主题故事征集

祝海竣(左二)带领宣传组成员于全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各位父老乡亲……让我们一起静候佳音,期待春天的到来……”时为高粱坪村疫情防控队伍宣传组组长的祝海竣正在思考着,希望通过一封封鼓励信带给村民希望,缓解这个寒冬带来的压抑。


祝海竣,男,中共预备党员,19977月生,湖南益阳人,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级作物学专业在读研究生,现任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祝海竣于202022日自愿申请加入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疫情防控队伍,成为了高粱坪村志愿者队宣传组组长,同时并带动本村7名大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现在,大学生疫情宣传志愿队已经成为高粱坪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祝海竣同志的志愿者申请书
防微杜渐效果好,胸怀全村把民想

大年二十九,当武汉疫情爆发时,作为实时活跃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年轻人,祝海竣便展现出了该有的警惕性,当即与父亲高粱坪村党总支书记祝中良讨论了武汉的疫情情况与春运的相关性、重要性。

考虑到本村外地务工返乡人员众多,祝海竣不仅提前采购了防护物资,大年三十便协助父亲祝支书值班,提前对村里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摸查,第一时间掌握了全村湖北地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并对其进行劝说自我隔离。



祝海竣(右三)与志愿者宣传队成员合影

祝海竣手写宣传稿

当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祝海竣同学拟写志愿者招募令,协助村委召集了三十余名志愿者。祝海竣在担任高粱坪村志愿者队宣传组组长期间,每天在全村范围行走宣传,且积极负责村务电子工作和文件工作。
   
在防疫期间,祝海竣同学无论风雨坚持在村里的宣传与为村民着想的这份热情,让他走进了每一位高粱坪人的心中。



祝海竣于高粱坪村办公室值班

疫情爆发期间,祝海竣同学还捐赠了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和八宝粥等物资,这一举动不仅缓解了村里物资紧缺的问题,还为村里中老年人带去了一份心安与关爱。



祝海竣(左二)为高粱坪村村民捐赠物资

疫情爆发至今,八字哨镇高粱坪村未出现一例患病人员,防疫效果显著,得到了上级政府的认可。

惜壮岁韶华,秉初心砥砺向前

此前,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祝海竣同学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他曾在中非稻作论坛、国际稻田生态种养论坛、中国作物学术会议等会议中担任过志愿者,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接待过袁隆平院士及多国水稻专家,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为人民服务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有志青年,祝海竣一直信仰并践行着。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初心和使命在无数个像祝海竣同学这样的榜样身上催生着的不竭动力,激发出时代的无限活力。
   
就是这样一群人凭借着自身所学的知识与个人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实干中砥砺初心、磨炼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