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风雨疫情显担当,心理咨询聚光芒

时间:2020/03/29 14:51:00  来源: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其传播速度之快,扩散面积之广,让人们在应对中不免产生恐慌和焦虑等负面情绪。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光要做好身体健康的防护,心理防疫也要筑成一道安全的防线。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126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我校平台于22日起开通了研究生线上心理援助通道,通过QQ、微信、电子邮箱等对研究生们进行线上一对一的“云咨询”。

线上心理援助通道的开通,有效帮助了研究生们缓解因疫情所产生的恐慌情绪、毕业和就业焦虑感以及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学业、人际交往、人生发展等心理困扰。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750

相关人员对湖北籍研究生、心理困扰较为严重的研究生采取了跟踪服务、咨询与辅导等措施,切实防止心理危机的出现。尽管无法见面,但是对话框的每一句安慰、电话里的每一个鼓励,都让身处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们感受到了学校最温暖的关怀。

研究生线上心理咨询通道信息

 我校研究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各展所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驱散疫情的阴霾。

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彭泽同学,一个阳光的大男孩,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所在社区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给广大居民的心理注入了一剂“良药”。

微信图片_20200320160213

彭泽同学在前线接听心理援助热线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彭泽同学,于202025日主动请缨为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雅社区民众及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危机下的心理认识及应对方式”的心理疏导网络直播课。

直播中,彭泽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特点,帮助听众理性看待疫情危机,消除恐惧。同时还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关注可靠信息来消除恐慌情绪、合理安排生活来追求内心充实、学习科学知识来提升预防技能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此次活动有近500人参与,社区居民们好评如潮,纷纷表示因为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图片 1.png

网络直播平台截图

 

不仅如此,彭泽同学还于26日受共青团芙蓉区委邀请开展“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网络讲座,更大范围的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基本知识。

彭泽同学的耐心讲解和专业建议正如温暖的阳光,一扫人们心中的阴霾。疫情面前,不再只有恐慌和焦虑,更多的是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图片 1.png

共青团芙蓉区委网络公益讲座公告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们国家有担当,全面抗疫刻不容缓;学校有担当,线上咨询及时援助;研究生有担当,学以致用温暖一方。

疫情就像乌云遮住了我们的天空,笼罩在我们心头,但每个人都是一道微光,一束束微光光聚集起来终会刺破云层,让我们一起期待阳光洒满大地!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