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0年下学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23 12:11:00  来源:   作者: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0年下学期工作推进会现场

 

  821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文渊馆101会议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0年下学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谢方平主持,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李自强、范颖平对开学、迎新报到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就在籍研究生报道注册及学籍清理、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报道、研究生就业核查与统计、智慧团建、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摸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彭湘奇就《2020 年秋季学期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包括防控教育、日常管理、学生服务、网格管理、帮扶辅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强调各学院要认真、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

针对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和新挑战,谢方平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增强“三心”意识,即用心对待工作,全心投入工作,尽心做好工作。第二、提高工作标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文件要求,牢牢把握研究生学位与教育的各个工作关卡。第三,确保安全稳定,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辅导和帮扶,防范极端事件出现。

此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各培养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了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内部联结,对于做好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图/肖静  /范颖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