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与担当”—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的青春感言!

时间:2020/08/31 15:16:00  来源:   作者:   

 

 

 

我校研究生正在观看网络直播《青春公开课》

云答辩、云毕业、求职中的不易,对未来的焦虑和不确定……2020年,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是极具考验的一年。这一年,充满着许多的困惑和迷茫,被打乱的人生规划,应该如何调适?在国家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年轻人的方位在哪?82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人民日报新媒体、微博联合推出《问答2020•青春公开课》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本次青春公开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95后护士朱庭萱、电商主播薇娅带来他们的青春故事、分享青春的感悟。

 

在秋季学期重返校园之际,此次青春公开课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点赞,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分享着他们心中关于“青春”的关键词。

 

                                                              青春关键词:勇敢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研究生,我们最大的资本不是学识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我们不应该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也不能因身处逆境而放弃前行,应当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征途。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李秋节说。

 

 人生就是会不断遇到挫折,遇到挑战,哪怕失败了累积经验,对以后的道路也会有帮助。国家运动员马龙所说的一席话让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龙俊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是的,青春的课堂中,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学就会、一干就成的,失败是常态,青春就是在摸爬滚打中成长。我们要做的就是塑造良好的心态,遇到失败时,微微一笑,整理好行囊继续前往下一站。

 

经历过特殊的2020年,我最大的感受是一个人作为个体在面对疫情、面对危机时刻时,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坚信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曾有过工作经验的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郭仕琪感慨到。青春就是与困难做伴,与挑战为伍,在逆境中成长,梦想和生活,总会给予回报。

 

人生就像大海里航行的船,如果害怕风浪,那它永远不能到达彼岸。越是艰难,离对岸越近。青年一代就应该是那乘风破浪的帆船,只要掌好梦想的舵,勇于扬起风帆,任何大风大浪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教育学院2019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甘世玉说。

 

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王紫薇认为,青春,是一场敢于尝试的旅行,在尝试中打破固有思维,找寻新的方向,在尝试中,挖掘和发挥自己的潜能,在尝试中,挥洒青春的汗水。不断尝试,才能找到“青春”这门课程的答案。

 

             青春关键词:担当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青年更应该展现责任与担当,迎接时代的挑战。对于青年学子来说,这种责任可以很小,小到督促自己奋进努力,完成学业,全面提升自我。这种责任也可以很大,大到不畏艰险,冲锋陷阵,为人民、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教育学院2018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屈赢赢说。

 

一个人的青春只有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才更加熠熠生辉。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研究生张诗晟激动的表示。90后的我们已经成长成人,应该承担起社会乃至民族的责任,这也警醒着我,今后我的角色不仅是一名学生,更是建设祖国的一份子,要把自我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中去,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刘恋分享自己的感悟:困难不能阻碍我们的步伐,反而更能激起我们的斗志。研究生作为有理想、有知识的新一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必须要把磨炼自我的担当责任意识放在心中,把履行责任与义务践行在脚下。

 

青春,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舞台,它的关键词由每个人自己来定义,它的故事由我们自己书写。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青年一代将带着责任和担当,在困难中破蛹成蝶,淬炼成钢,用梦想、汗水赋予青春价值和意义!(图/屈赢赢   龙俊佑   /龙俊佑)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