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支教工作交流会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7 10:12:0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为支教团授旗

研究生院领导、老师与支教团合影

9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支教工作交流会暨出征仪式在文渊馆22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谢方平、副部长彭湘奇和8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2019年支教志愿者张子权、向陈云两位同学分享过去一年支教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体会和收获。支教团团长张子权的最大感受是,支教不仅是带领孩子学习知识,更是帮助他们树立一种探索和提升自我的思想意识。向陈云则表示,带着真诚、知足和感恩的心去支教服务,尽全力做好这份志愿工作,获得的将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成长和体验。2020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团代表也积极分享了志愿支教的初心。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吕飘激动的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服务和奉献社会的浪潮中去。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谢典瑾则希望在支教服务中磨炼自我,将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随后,新老支教志愿者们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谢方平用“三个多”来勉励2020年志愿支教的研究生同学:一是多学习,学习农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支教团队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鼓励自我;二是多思考,思考如何做好支教工作,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不断督促自我;三是多担当,不忘支教初心,牢记奉献使命,将服务农村的青春使命和吃苦耐劳的支教精神不断传承,不断提升自我。他还介绍了学校对于志愿支教研究生的鼓励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服务“三农”、为农村教育现代化做贡献的坚定信心。最后,谢方平殷切的叮嘱志愿者们,要提高安全意识,保证自身的身心健康,团内成员要互相帮助,发挥各自特长,充分展现湘农学子的风采。

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踏上了支教的路程。

2020年志愿支教活动,是我校研究生赴花垣县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二年,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研究生们在志愿支教活动中,将始终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支教与扶贫,扶智与扶志协同,为推动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图/彭嘉雯   /范颖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