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0/28 12:16:0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交流会现场
   10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两次辅导员思政工作交流会,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及老师、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就研究生思政教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李自强、范颖平对10月份以来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团学干部换届、智慧团建、就业、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摸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针对自身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针对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的审议通过的《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的补充规定》等内容,彭湘奇就2020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的新政策、新规定等进行了解读,强调各学院要认真、细致、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各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奖助学金评选的激励作用。

针对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和新挑战,谢方平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增强“三心”意识,即用心对待工作,全心投入工作,尽心做好工作。第二、提高工作标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文件要求,牢牢把握研究生学位与教育的各个工作关卡。第三,确保安全稳定,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辅导和帮扶,防范极端事件出现。

此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各培养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了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内部联结,对于做好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图/范颖平 文/范颖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