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科学家精神,感受先行者力量 ——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专题节目

时间:2020/12/07 12:43:00  来源:   作者:   
 
同学们收看节目
同学们收看节目

1256,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湖南卫视新闻当事人》栏目联合推出国家野外台站系列专题节目——《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讲述野外科学家们的故事。我校3000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收看节目,领略科学家精神,感受先行者力量

节目讲述了全国98个国家野外台站近千名科学家坚守在一线,披星戴月,栉风沐雨,为中国的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事迹。在平凡、朴实的讲述中,同学们走近了一个个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们,见证他们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卓越功勋。

观看节目的研究生们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专家为榜样,胸怀科学梦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走好脚下的路,以勇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肩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重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多年来,我校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探索和实践新时代育人模式。通过“博士团”暑期社会实践和支教扶贫等实践活动,鼓励研究生把科研论文写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把科学技术运用到三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文/向文丽 图/动物医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