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4 10:34:00  来源:   作者:   

IMG_4939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现场 

IMG_5064 

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教授讲话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姜灵子交流发言 

IMG_5090 

与会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干部代表合影  

  128日上午,主题为“深化研究生团学机构改革,助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 的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于我校顺利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湖南省15所高校的42名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和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的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秋节主持。 

  会议伊始,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封蓉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深化研究生团学机构改革的措施和成果,她从“重建团学组织框架模式”、“职能定位”和“改革运行机制”等方面对学校研究生团学改革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也提出在本次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与会代表共同分享宝贵经验。 

  接下来,中南大学代表研究生会副主席姜灵子从明确职能定位、精简运行机制、述职评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改革的情况。她认为今年是深化改革第一年,会继续实施改革措施,扎实工作,收获成长。湘潭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郑媛慧分享了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的经验,她强调合规的选举程序是开好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基础。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针对本次交流座谈会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研会工作经验,从多方面多角度展开了积极、深刻的交流谈论,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平方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高校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来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团学干部应该要找准组织定位,要充分服务于立德树人;要当好广大研究生中的排头兵、先锋队;要积极探索创新研究生团学活动形式,认真履行研究生同学们赋予的任务和责任。他还说,各高校团学干部代表所表现出的青春干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省内各高校之间要多开展类似交流活动,共同进步。 

  据悉,今年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严格按照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进行了全面机构和职能改革,理顺校、院、班研究生团学干部组织职能分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研究 生班级、寝室和同学。(文/田琴琴 图/黄新林)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