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时间:2020/09/20 18:11: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现场

副校长邹冬生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邹冬生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唐文帮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唐文帮教授发言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讲话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李健强做入学教育汇报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李健强做入学教育汇报

91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卢向阳、方逵、易自力、张立、邹冬生、段美娟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2020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邹冬生主持。

典礼伊始,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肃立。新生代表2020级园艺学院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袁丹妮和老生代表2019级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秋节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和老生作了精彩发言。导师代表唐文帮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发明二等奖背后的故事》发言,通过讲述他切实的经历以及经受的磨难,提出研究生应该做到做真学问真做学问两点。即做学问不能浮躁,要遵守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秉持负责任的态度;并且做学问是一项诚实的劳动,要充满热情,更关键是坐的住冷板凳,要持之以恒、严谨踏实,不能有丝毫不严不实。

随后,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作了讲话,邹校长从文化底蕴、学科优势和研究生教育成效三个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同时,邹校长提出了实干中练就硬本领,创新引领新时代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做人,从而培养实干精神,在学业上培养合作精神,从事科研时能勤于思考,培养创新精神,做好农大精神的传承者。他表示:同学们要把脚踏实地扛在肩上,以不畏艰难、不惧失败的勇气,积极培养合作意识,强化合作精神,锤炼协作的能力,永葆创新思维、砥砺创新精神,这样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邹冬生主持入学教育。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种子健康中心主任李健强以研究生科技创新与学术规范为题的进行汇报,李健强先是多角度向新生研究生们描述了研究生科技创新的概念,然后运用三个案例教导同学们要挖掘创新思维、培育国家情怀、推崇技术体系,最后强调研究生一定要遵守学术规范准则,且牢记并恪守科学精神。

会后,各学院分别开展了师生见面会、学院入学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等活动。

(文/魏曼琳、龙俊佑 /龙俊佑)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