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23 16:30:0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人身安全,1222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及安全培训。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谢方平、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校、院主要研究生团学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谢方平主持。

彭湘奇通报了我校研究生群体中常见的宿舍、实验室消防安全问题以及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要求研究生遵守宿舍、实验室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使用水、电、实验用品和器材等,防患于未然;遇到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意识。

就下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谢方平提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绷紧思想的弦,把牢安全总开关;积极发挥研究生团学干部、研究生党员的宣传和示范作用,引导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谢方平还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以及研究生学业、就业与经济压力疏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以政治安全为核心,校园平安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确保研究生群体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邀请了湘安消防宣教员李兵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李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等知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和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一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研究生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以销号的方式,逐一排查安全死角。学校、学院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研究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文/郭雨琪  /黄新林)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