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25 14:31:00  来源:   作者:   

 

线上会议实况

 

 22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线上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谢方平、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会全体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湘奇主持。

 谢方平介绍了许达哲书记来校调研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调研讲话精神。他表示,此次调研不仅为我校助力乡村振兴与推进湖南农业现代化进行了具体指导,更为我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要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布局,分类培养,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结合农科专业特色,利用学科专业背景和优势,号召和引领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下乡实践活动,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以实际行动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农业人才。希望研究生们能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学思践悟,尽责担当,锐意进取,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浪潮中谱写人生华章。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许达哲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并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研究生陈阳阳表示“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研究生,要有扎根农村的决心和信心,去到广阔的农村练就扎实本领。”研究生蒋雷则激动的说道:“感到身上的责任感更重了,使命感更强了,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投身于农业现代化的实践,探索更符合我国国情的农业发展与研究方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研究生彭洁也倍受鼓舞:“农大研究生将在“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指引下,发扬“三牛”精神,艰苦奋斗,积极奉献,开拓创新,在时代的舞台上书写青春风采。”

 近年来,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学校积极提升农科综合性专业人才素养,大力推动了研究生分类培养、“三支一扶”研究生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等系列举措,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做实立德树人工作,积极推动广大研究生勇挑强农兴农时代重担,以服务精神和奉献情怀扎根农村,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李甜 图/龙煜)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