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不停歇,助学暖人心”—学校召开研究生寒假线上支教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3/19 12:29:00  来源:   作者:   
 

交流会现场


谢方平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2021年2月13日-2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支教不停歇,助学暖人心”研究生寒假线上支教志愿活动,选拔36名研究生志愿者为望高村小学的孩子们开展 “一对一”线上辅导,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和关怀陪伴318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寒假线上支教志愿活动经验交流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了此次线上辅导的感受。志愿者刘栋表示,在授课之前,自己会去观看相应的教学视频学习讲课方法,熟读教材,认真备课,做到心中有数;志愿者陈阳阳则表示,由于每个孩子的学习习惯、学习基础、个性特点不一样,要不断探索适合孩子们的教学方法,适时调整,才能提高教学效率;志愿者郑宇恬辅导期间,发现孩子们很少阅读课外读物,为了能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购买了课外书籍。谈及支教原因,有志愿者表示,自己从小就经历因为贫困而无法享受好的教学条件的困难,深知好的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有志愿者则是因为受到高中一位恩师的帮助,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把恩师这种“传道受业解惑”的精神传递下去。此次志愿支教活动,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尽管支教时间不长,但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令人难忘。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给孩子们送去关怀和帮助,令人自豪。未来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谢方平充分肯定了此次研究生寒假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对同学们克服困难,集合智慧和力量圆满的完成线上辅导任务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生们热情响应,迅速行动,展现了农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不仅为望高村小学带来了积极影响,也让自己增长了能力,这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强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不断传承下去;要进一步践行敬业、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年来,我校连续2年选派优秀研究生赴学校对口扶贫点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开展志愿支教,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下,花垣县望高村小学的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获得了当地学生和村民的高度评价。在未来的支教岁月中,湘农研究生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发挥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扶智与扶志协同,为社会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龙煜 周旭旭)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