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4/09 09:12:00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谢方平作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4月7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调度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主持。

彭湘奇通报了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传达了学校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反电诈宣传工作,引导和教育研究生遇到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意识。

谢方平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以学校总体工作要求为指导,落实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职责;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构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联动机制;强化对研究生的动态管理,实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心理动态。

针对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研究生辅导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经济学院实施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将安全教育责任落实到人、覆盖每一间寝室;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力量,发挥关键少数在研究生安全教育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园艺学院狠抓日常安全教育,引导研究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植物保护学院通过签订“安全承诺书”,落实研究生安全主体责任。各学院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和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深入研究生寝室,督查各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引导。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文/范颖平  图/李自强)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