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如何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日期:2016/11/25 06:26:00   阅读次数:

宗老师

研讨会会议现场

 

代表发言

湖南农大研究生干部代表文娟发言

 

高校代表

省高校研究生干部代表发言

 

1124日,“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如何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省内15所高校的60余名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参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宗智慧老师出席。研讨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徐孝林同学主持。

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主席依次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纷纷围绕“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如何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结合本校实际工作情况,在组织保障、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活动体系、品牌特色和工作成效上进行了介绍和深入探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文娟同学在会上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在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中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黄玉龙同学介绍了中南大学联合学习型团队构建计划,即USC计划。一方面旨在通过建立以研究生为指导师、以低年级本科生为队员的团队互助平台,帮助本科低年级同学多维度的适应校园生活,通过提供不同层面的资源支持和社交平台来帮助其在校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该计划整合校内优秀研究生的人才资源,搭建精英交流渠道。通过实践证明,该计划不但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了低年级本科生,潜移默化中也使研究生对自身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让研究生更加自觉遵守科学道德,对学校的学风改善明显。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刘士齐同学也介绍了他们学校的学风管理情况,因为国防科大是军事院校,对学风的要求高、管理严,他们实行德治与法治并行,宣讲教育与厉行惩戒并举的政策,每周五下午都会进行科学道德教育,每次考试前都进行考前教育,并严格考试纪律等举措。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谢李为同学也介绍了他们的“院长第一课”、“两记一节”以及微信公众号专栏等有效举措。其他各高校研究生干部代表也纷纷发言,参与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宗智慧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高校研究生干部来湖南农业大学参加本次研讨会,感谢刚才同学们的精彩发言,给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如何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带来了宝贵经验,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一定会总结好各高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以致用,更好地为湖南农业大学广大研究生同学们服务。(文/李青清 毛致异 摄/李青清 王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