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


日期:2016/11/25 06:28:00   阅读次数:

全景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开幕式现场(李青清 摄)

 

官春云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发表讲话(李青清 摄)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致辞(李青清 摄)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致辞(李青清 摄)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主持开幕式(李青清摄)

 

领奖

 

论文获奖者领奖(李青清 摄)

 

1124上午8:00,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及研究生院组织实施。

“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机械化工程专家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油菜专家官春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水土工程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兼职导师康绍忠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谢方平等,省内各院校相关专业学科的嘉宾,研究生导师,14所院校的研究生干部代表,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同学们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教授致辞,他对与会的院士、领导、专家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方面要深化人才培养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农业装备与工程技术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方式,为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鼓励研究生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敢于质疑,探索创新。

接着,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教授宣读了《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表彰决定及获奖作者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发表讲话,官春云教授分享了他几十年来在油菜领域研究的心路历程,以及油菜高产优质高效栽培、育种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研究心得,强调了农业现代化的根本出处在于机械化,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在未来对相关领域研究的巨大作用。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各高校研究生的沟通与交流,通过举办高水平论坛的常态化建立起我省研究生学术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希望高校研究生们应肩负重任,为了祖国的发展、为了国家的强盛而贡献力量。

论坛分开幕式、专题报告会和优秀论文作者学术交流三个阶段。

 

 

作者:李青清 毛致异 张语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