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湖南农业大学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7/06/06 05:17:00   阅读次数:

 

 

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比赛现场

 

选手进行项目汇报

 

评委仔细倾听选手项目汇报

 

评委总结发言

 

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

62日上午,由中关村人才市场和北京市海淀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湖南农业大学决赛在第十教学楼北503501多媒体室教室激烈开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副部长彭湘奇、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袁光敏和东方科技学院副院长刘湘辉出席了此次大赛,近两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政协委员、团省委创新创业联盟投资委员会成员宋天翔;中关村人才市场副主任刘禹;中国电子商务总部基地湖南省负责人、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人才培训管理办公室湖南办主任莫雅丽;凹凸人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教育部就业中心和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特聘专家顾问邹秀峰;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王彬;湖南省科协委员、湖南创客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张兴霖等6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历时一个月,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及东方科技学院等多家单位的复赛选拔产生的27支团队进入了本次决赛,其中包括创业实践组10个,创业计划组17个。项目介绍1分钟,路演5分钟,然后嘉宾评委就项目计划书和PPT演示进行提问并给出专业性的建议。参赛队伍尤其是研究生团队都立足自己的学科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蔬菜学的团队以木薯为材料研发了系列低热量健康食品;风景园林专业的团队利用专业知识开办全域旅游设计咨询工作室;临床兽医专业团队利用研发的专利项目开发了一系列处方宠物粮;生物物理学专业的团队将其专业能力学以致用,开办生物技术公司实践创业;农药学专业的团队利用科研成果设计了害虫绿色防控装置;药用植物工程专业的团队创造性的以活体灵芝作为盆景进行创业等等,最终有7支研究生队伍从决赛中脱颖而出,植保院莫博程团队的“柑橘大石蝇成虫诱杀组合装置”项目获创业实践一等奖,园艺院张玮团队的“木薯人特色小吃铺”或创业计划一等奖,动医院刘水平团队的“宠物全价日粮和处方粮的研究、开发以及市场推广”获创业计划二等奖。生科院谢伟民团队的“生物科学科技服务”以及园艺院黄民凤团队的“活体灵芝盆景研究与开发”获创业实践三等奖,食科院谭兴和团队的“山野窖味”以及园艺院邬占乾团队的“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檀木岭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获创业计划三等奖。

赛后,凹凸人集团董事长邹秀峰先生和中关村刘禹主任分别对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专家指出大学生创业者要端正自己态度,要学会抓住市场需求的核心,明白为谁服务,如何满足目标人群的需求,学会发挥团队的优势,最后鼓励青年创客们要以饱满的激情和信心去投入到创新创业中去。

此次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比赛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本次大赛获奖团队奖被遴选参加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文/李青清,毛致异 /王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