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助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


日期:2017/06/13 06:50:00   阅读次数:

彭湘奇副部长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概况

 

汤燕妮老师讲解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

 

果树学专业博士生胡威分享赴美留学经历

 

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生周彦辰分享波兰交换生学习经历

 

612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举办2017年研究生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国境管理科科长汤燕妮和两名留学归国的研究生代表作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主持。

彭湘奇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出国留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研究生出国留学、跨境联合培养是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希望交流会能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帮助申请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项目,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第一阶段为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国境管理科科长汤燕妮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解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状况。针对研究生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学校选择、学习生活费用等研究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交流会第二阶段为留学经验分享。2013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生胡威同学讲述了他与国外导师合作项目、留学美国三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学实验上的收获以及在留美过程中的心得。2015级风景园林专业周彦辰同学深情的讲述了作为交换生在波兰留学一年的学习、生活趣事及所见所闻,他表示这一年的交换生生活极大的扩宽了他的眼界,丰富了他的研究生生活。会后,研究生们与汤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汤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实际状况,作了个性化指导,她也鼓励研究生们要把握机会,扩宽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文/毛致异,图/毛致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