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7/03/27 08:33:00   阅读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的精神,激发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我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遴选人才,特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农业大学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二、赛程安排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举行,演讲主题自行确定。各院于330日前开展院内选拨赛,推选出至少1名选手,并于326日中午12:00之前将所推荐参加研究生院决赛选手的八项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学院、专业、电话、QQ、照片、参赛宣言)以及演讲稿(中英对照)发送至邮箱:547796045@qq.com

联系人:彭喜莹  联系方式:15974147669

  (二)复赛

1、复赛主题:自定

2、复赛时间:2017328 11:00

3、复赛地点:第九教学楼

4、复赛形式:主题演讲

5、复赛要求:主题演讲,要求脱稿,时间3分钟;

 

()决赛

1、决赛主题:The Green Campus(可自拟副标题)

2、决赛时间:201746 1900

3、决赛地点: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

4、决赛形式: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5、决赛要求:

1)主题演讲,要求脱稿,时间3分钟;

2)即兴演讲,时间2分钟,选手后台依次抽取题号(在后台有3分钟准备时间),根据题目即兴表演。

五、评分细则

(一)主题演讲要求及分值

1、演讲内容: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切题、充分、深刻、思路清晰,有感染力、思想性、逻辑性,层次分明,引人入胜,(20分);

2、语言表达:要求口齿清楚,语言流畅,用词正确,无明显语法错误,显示较强的语言功底,(20分);

3、形象风度:要求衣着整洁大方,动作举止得体、自然,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的面貌,上下场时鞠躬致意、答谢,(10分);

4、综合印象: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综合演讲水平作出综合评价,(10分)。

(二)即兴演讲要求及分值

1)演讲内容:要求答题有较强的逻辑性,能结合实际,有自己独立的见解,(20分);

2)语言能力及应用:要求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楚,用词正确无明显语法错误,善于正确运用面部表情、手势,临场发挥好,感染力强,(20分)。

六、奖励形式

(一)个人:

1、评奖形式:由评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若干名。

2、奖励内容:

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

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

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

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二)团队:

1、评奖形式:

设优秀组织奖3名,依据各学院初赛、决赛的组织情况(包括前期宣传、观众组织、参赛者组织等)和学院对活动配合的积极性评定。

2、奖励内容:

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

 

 

                     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

                       2017320

 

 

 

 

 

 

 

 

附件1

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学院

 

专业

 

qq

 

联系电话

 

微信号

 

参赛宣言

 

 

注:请附一张个人风采照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