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学术不端行为及危害”成功举行


日期:2016/06/13 03:11:00   阅读次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官春云教授作主题报告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414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成功举办了2016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的主讲嘉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官春云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学术不端行为及危害”。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及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官春云院士的报告。

   官春云院士向大家具体阐释“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及具体范畴;并从学术不端行为出发,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所造成的五大危害;最后通过系列具体案例,向大家深刻论述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危害,并呼吁广大研究生踏踏实实做科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贺建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官春云院士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研究生提高认识、引以为戒,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研究生院团委  陈慧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