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暑期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6/07/19 01:34:00   阅读次数:

 7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暑期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十教学楼北503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何浩军、刘启定、钟晓红、陈光辉、徐琳、覃红燕以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11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主持。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介绍了本次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今年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组织,首次实行了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制。经各学院积极申报、项目团队负责人汇报答辩和专家评审,共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工学院、经济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10个学院的11支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获得学校立项并获得经费支持,参与研究生逾140人。钟晓红部长还就社会实践期间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安全、加强宣传总结、注重活动实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植物保护学院2015级农药学专业刘一平博士作为“博士团”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郑重承诺将服从团队统一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以谦虚的态度向社会、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并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实践地农业生产力、改善农民生活水平!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同时,他对即将出征的博士团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既要围绕“服务湖南和全国新农村建设”的主题,又要结合各学院、各团队的学科专业特色。二是发挥所长,做出成效。研究生同学们要向社会学习、向农民学习、向实践学习,更要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应用到社会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并以此来促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三是加强宣传,全面总结。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媒介,宣传活动中出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事迹,感染、号召更多的研究生同学们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打造响亮的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品牌

最后,邹冬生副校长为各实践团队授旗。与会领导与全体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植物保护学院2015级农药学专业博士生刘一平代表博士团志愿者发言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对2016年暑期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工作部署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主持启动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为“博士团”授旗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作重要讲话

领导、老师与“博士团”全体成员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