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都是追“光”人 ——湘农研究生开启校园新“食”尚


日期:2020/11/12 06:04:00   阅读次数:

 

(研究生“光盘行动”朋友圈打卡截图)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10月22日-11月4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是湘农研究生,光盘行动我先行”十四天线上打卡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上线之初,便在研究生中掀起了一阵追“光”热潮。通过在微信朋友圈打卡,研究生们开启了“光盘”行动,大家纷纷争做追“光”者、“避剩客”。打卡群、朋友圈分享美食、分享“光盘”感悟的精彩互动,引得评论点赞纷纷上涨,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光盘”打卡行动之中。活动历经半月,参与人数达600余人,累计打卡2600余次。研究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倡导厉行节俭。

此次“光盘”打卡行动在研究生中引起广泛热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秦志欣感慨道:在打卡群中,许多不认识的同学都在群里为我点赞,互助鼓励,让我觉得把餐盘里的饭菜吃光,不是小家子寒酸气的表现,而是对粮食、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光盘’行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节约粮食的信念再一次在我心中强化。希望自己通过此次行动,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经济学院研究生段玉婷如是说。

十四天的“光盘”打卡活动虽已结束,“厉行节约”已经成为研究生日常生活新“食”尚。“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观念已在心中扎根,厉行节约的脚步不会停歇。湘农研究生,将时刻谨记“强农兴农”的使命,秉承“爱农惜农”的责任感,共同为建设健康文明、绿色节约、环保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陈瑶 肖雯文  文/肖雯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