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日期:2014/12/12 07:52:00   阅读次数:

  2014-2015年度研究生院团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加强研究生院团委宣传部的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组织工作,保证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现拟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1、协助各部门做好本学期研究生院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品质;引导研究生分会做好各项相关活动的宣传。对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2、与网络信息中心携手做好本学期对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网站,包括人人主页、微博的管理及内容更新。 

  3、开展研究生刊物《五月•花海》创刊号的筹备工作,包括征稿、审稿和校正。适当安排各分会进行采访写稿、图片收集等工作. 

  4建立完善的研究生院团委和各团支部、研究生分会的宣传体系,使整个研究生院宣传系统能够紧密联系,各学院间得到有效的交流;开展的活动能积极进行宣传;各类新闻稿件能及时上传。 

  5人物采访:积极挖掘研究生导师、学生或者学生团体中的典型人物,选取其中两个(老师、学生各一个)进行人物采访、跟踪报道,宣传积极向上的信息,增强优秀研究生队伍的影响力 

  6、撰写讲座心得,每次的讲座或者学术活动积极参与,至少进行一次学术人物报告交流活动,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讲座、学术活动中的嘉宾进行采访。 

  7、与网络信息中心一起筹划一次主题摄影大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宣传部和网络部的知名度。 

  8、计划开展农大研究生第一届原创现代诗比赛,宣传部承办,面向湖南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填补湖南农业大学少有文学活动的空白,为农大研究生文学与诗歌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主要宣传活动: 

10月下旬 

25届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11 

研究生学术活动节 

11 

“名企行”活动 

12月下旬 

圣诞联谊晚会 

20143 

 “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3月中旬-4 

研究生中英文演讲比赛、湖南农业大学“舌战浏阳河”辩论赛、研究生原创诗歌大赛 

5 

 “五四”校级评优工作、心理健康月的宣传活动、第二届研究生摄影大赛 

6 

2014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毕业典礼工作 

8 

 “迎新”前期准备工作 

9月上旬 

2014级“迎新”相关工作 

    

  二、积极拓展宣传平台 

  积极配合、协调各部门工作,注意工作中的灵活性。稿件撰写完毕,及时上交老师审核后第一时间上传至五个主要校内宣传平台:校报,新闻中心,湘农青年,学工在线、研究生院团委网络信息中心。 

  基于在校内的已经建立的五个宣传平台,加强校内外宣传媒介的联系,积极主动地行使宣传职能。如:潇湘晨报、湖南日报、红网、长沙晚报等。 

  1、工作中注重提高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在以前工作活动的基础上集思广益,进行新的宣传活动。 

  2、积极加强与长沙市各大高校研团委、研会的联系,互相交流学习。 

  三、提高各成员的业务能力 

  1、培养新闻敏感度。作为宣传人,要对周围发生的事情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善于提炼其中的信息点抓住事件的中心思想。 

  2、勤练笔,多投稿,多交流。新闻稿有特定的体裁,要把握新闻稿的特点多加练习修改使写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3、各类活动拍照要注意选取角度,保证每个环节都有代表性的清晰照片。在平时可以多进行取景等练习。 

  4、多和其他部门进行沟通,保持信息通畅,以便能够及时获取研究生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各类活动信息,做到工作的协调性与统一性。 

  四、部门例会 

  计划每月至少召开2次部门例会,进行上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和相互的交流学习。 

  暂定部分例会内容为: 

  1、对将要展开的活动提前进行策划安排。 

  2、组织部门成员进行新闻写作,杂志期刊编排等业务知识的交流和学习。 

  3、组织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各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宣传骨干进行研究生刊物《五月•花海》创刊号的策划、编辑、出刊讨论。 

  4、总结阶段性工作,各成员进行自我分析和总结,成员间互评。  

  以上计划会因具体实际情况而有所改动,但基本工作以本计划为准。宣传部的全体成员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研究生院团委宣传部 

  2014101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