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日期:2014/12/12 07:56:00   阅读次数:

  20142015年度组织部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在接过前一任组织部前辈的接力棒后,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将风雨兼程,用满腔的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用饱满的精气神去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去更好的服务于大家! 

    为了更好的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提高工作效率,我部暂拟定工作计划: 

  一、部门重点工作: 

  1、团学工作 

  1)资料汇总与整理 

    在工作交接之后,收集汇总研团委研会各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整理后进行存档;对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干部信息收集、汇总并存档。 

  2)团员信息更新 

    在201410月到11月,及时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员名册更新,并对团费进行收缴。 

  3)团干培训 

    沿袭历届传统,本年度内配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两次团干培训:201411月份组织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2015年组织研究生团学干部高级培训班。 

  2、“五型创建” 

    “五型创建”工作体系完善工作将是我们年度工作的核心,我们在全年大力推进“五创”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研究与实践的同时,不断地对“五创”体系进行完善,并在2015年前确定“五创”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经过提炼整理后的新版本。 

  3、“五四”评优 

    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继续协助做好2015年度“五四”校级评优工作。 

  二、工作创新: 

  本年度,党务工作下放到各个二级学院,我们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如何加强与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联系,对于该问题,组织部将通过以下方式来加强与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之间的交流: 

    1 应用QQ群、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增强与二级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交流。在QQ群中的共享中上传日常工作中需要的表格、通知及工作安排等,供大家下载。 

    2 发布组织部部门邮箱,并使之作为答疑邮箱,供大家对组织部的工作提出建议和疑问,由组织部负责解答,提高我们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随时对问题作出解答,对于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们会认真讨论、采纳。 

    3 定期开展交流会议,增进与学院各研究生团总支的交流和沟通。 

  三、部门沟通 

    1、增强内部交流,想要做好工作,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所以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不断进行内部人员的交流,培养彼此间的默契程度,增强部门的团结意识。以增强部门凝聚力,树立组织部良好形象。所以,我们部门还会不定期的召开部门内部会议。 

    2、增强兄弟部门间的交流,在认真完成本部门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主动了解其他部门的需要,并及时给予协助,积极配合工作。 

    3、加强与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联系,定期的进行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虚心接受建议,改正不足,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 

  “成功只会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有准备的前提就是必须要有计划。以上计划和活动是本部门在这学期暂定的工作,以便组织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本学期组织部将根据上一届师兄师姐的工作经验,扬长避短、积极工作,在认真完成本部门工作的同时,主动了解其他部门的需要,并及时给予协助,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力争做到真诚,切实服务于研团委研会、服务于老师、服务于同学,与大家共同努力,让研团委、研会发展地更好! 

研团委组织部 

2014102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