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院组织参加“2015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5/10/20 21:44:00  来源:   作者:   

    1017日上午9:00,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在我校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组织下,共有110名研究生代表和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教授主持。

 首先,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所长卢光琇教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我的科研历程与感悟”的报告,她以自身为例,从一开始想要实现父亲的梦想到决心研究“试管婴儿”,向大家讲述了科研的不易及作为一名中国科学家在面对困境时应如何克服、坚持从而获得成功,最后她从体制创新与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向大家介绍了产学研创新体系,使大家深受启发。

 接着,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教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科学探索与科学道德”的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科学工作者在进行科研时应具有的道德标准及行为品质,要有强烈的爱国精神,要有追求科学真理的执著精神,要勇于奉献,强调爱国与忠贞是科学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

 最后,黄伯云院士为此次宣讲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能够邀请到两位科学家为大家作专题报告,对广大青年科学工作者的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对两位教授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青年工作者能够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国家的科研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校研究生代表在倾听了科学家们的报告后受益匪浅,决心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提高自身的科学道德水平,规范自身,爱国诚信,做一名合格的科学工作者。

研究生院团委 李自强 曾希珂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主持报告会

卢光琇教授作主题报告

欧阳晓平院士作主题报告

 

 

我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教育宣讲报告会在长沙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