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宣传时代——记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期研究生团干培训

时间:2020/11/29 22:41:00  来源:   作者:   

黄京主任指导写作校园新闻技巧

11月21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第五教学楼组织开展第三十二期研究生团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三湘都市报新闻部主任黄京做主讲嘉宾。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各学院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围绕“校园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这一主题,详细讲述如何有效开展校园新闻宣传。“得把宣传当回事”,黄京在讲座开始便从社会层面、学校层面、师生层面等方面强调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新闻宣传是传播正能量、展示学校形象、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媒介。接着,通过对比真实的新闻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新闻宣传中常常忽视的“亮点”,指出好的新闻应该是即时、有内涵、能引起读者思想和情感共鸣的,新闻宣传的价值体现在此。黄京认为,校园新闻宣传要深入挖掘与学生、老师以及学校发展息息相关的素材,人人都是宣传者、报道者,通过宣传报道,展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树立良好形象。讲座现场,黄京还分享了一些新闻拍摄技巧,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官网、官微、公众号等多种新闻媒介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唱响意识形态的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文/龙煜 图/谭铮)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