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立项资助的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4/11/19 18:44:00  来源:   作者:   

    为规范我校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管理,推进创新项目的落实,确保创新项目多出成果。2014年11月14日上午8点,分别在10教南519、南520、南521多媒体教室,由研究生院组织9位评审专家对2013年立项资助的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汇报会。汇报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教授主持。 

    (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现场   章丽琳/摄)  

    此次我校立项的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共42项(重点项目1项),其中8个项目的负责人已毕业并提交了项目结题材料,到场进行汇报的项目共34项。此次中期检查汇报分三组,每组3位评审专家。 

    项目负责人通过多媒体分别从项目研究进展、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阶段性成果、指导教师指导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说明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每个项目汇报8-10分钟,答辩5分钟。 

    (第一组评审专家听取汇报   章丽琳/摄)  

    评审结束后,评审专家就如何推进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严格审查中期检查材料。对本次所交材料不认真的项目负责人建议重写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材料;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扩大项目汇报会听众,除了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以外,建议还要求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加,以此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促进学风建设;三、榜样示范加强引导。建议对中期完成非常好的研究生创新项目加大资助力度,并组织做得很好的项目负责人在校内进行科研成果讲座。 

    经过评审,有7个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需要进行修改和完善,34个项目全部合格,对合格的项目学校将按省拨经费进行1:1比例配套资助。 

    研团委  章丽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