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学生干部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团学干部参加第48期初级团干培训班

时间:2014/11/26 23:02:00  来源:   作者:   

  20141122日上午83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48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学工部部长戴荣四副教授、校团委书记覃红燕副教授出席典礼并做了相关指示和讲话。开班典礼由校团委罗宗贵老师主持。此次集中授课为期两天,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学习小组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是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教授授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¾¾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课程培训。他说学生干部要从价值观入手,然后进行角色定位,再搭建成长平台,更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谈到“学习是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发展之基,修德是一辈子的事情”,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明辨之,笃行之”。身为学生干部要理解和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努力为广大同学树立好榜样。接着由校团委宗智慧老师做了“如何开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主题报告。 

  陈校长在为学员们授课  (向文慧摄) 

  下午的培训中,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教授在“文化强国战略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课程中提醒同学们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去理解和把握核心价值观,并借用毛主席的名言“旗帜就是方向”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引社会主义事业进步的旗帜和方向,要求同学们明确方向,坚定社会主义理想。 

  覃红燕书记副教授带来的《团学干部基本礼仪素养》采取现场教学和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相对欢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礼仪知识。 

  第二天的学习是东方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钦华副教授的主题讲座: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校团委李姣老师作了关于本科教育“六求”的相关介绍以及校团委副书记罗薇副教授做了“共青团的历史与创新”的报告,她以贴切的语言,和同学们一道回顾了共青团组织的建设发展以及我校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创新。 

  研究生院学习小组观看红色电影  (郭霄峰摄)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两大环节。在集中授课期间,研究生院小组学员们怀着饱满的斗志,克服严寒和困难,按时出勤,认真学习并做好了笔记,未出现违纪情况。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雨中的树》等红色电影,并积极参与培训相关主题微博讨论。 

  在小组自主学习讨论期间,不少学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研究生团学干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核心价值观运用到具体的学习研究和生活实践当中,更有信心把学习收获分享和惠及更多的同学。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委 郭霄峰 章丽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