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参观平江县起义纪念馆活动

时间:2016/11/01 16:32:00  来源:   作者:   

1029,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与长征精神,教育和引导研究生牢记历史、树立理想、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心。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副部长彭湘奇的带领下,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参观平江县起义纪念馆活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及校院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共93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出发后,大家一路上高唱《大会师》、《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红歌,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佩;约上午10点,大家顺利抵达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首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勉励研究生团学干部们积极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勿忘历史,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随后,全体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此外,我校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平江起义的旧址天岳书院和平江烈士公园,祭拜和缅怀了长眠于烈士公园中的将军和烈士们。

平江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成立了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在纪念馆内,大家浏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一件件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了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和解放全中国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崇高革命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此次活动秉承“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征道路上勇往直前”的主旨,倡导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发扬“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鼓励研究生干部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和学习上更加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持之以恒、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  郭咏 李青清 张贻杨

 

286817401576902137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勉励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道路上勇往直前”(毛致异摄)

 

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言(张敏摄)

认真倾听纪念馆讲解员解说(张敏摄)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