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组图)(2014.9.12)

时间:2014/11/19 21:14:00  来源:   作者:   

  9月1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曾福生、陈冬林、方逵、陈岳堂、齐绍武、张立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全体2014级研究生、各学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及研究生工作部全体管理干部。开学典礼由校纪委书记、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主持。

  上午8点30分,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演奏声中拉开序幕。符少辉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和规模、学科门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概述。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为优秀生源奖获奖者颁奖。博士生导师雷鸣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建议新生在新的学习阶段保持身心健康、主动学习、忍受孤独、挑战自我,同时要学会阅读、善于分析、积极写作。2014级硕士研究生胡景祯和校研究生会副主席2012级硕士研究生禹琪芳分别代表新生、老生作了精彩发言。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发表讲话,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科学定位,明确目标;二是勤奋严谨,锐意创新;三是诚实守信,明德修身;四是心怀感恩,快乐学习和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进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阶段。上午的入学教育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余伟良主任作了“做一个激情爱国的青年才俊”主题报告,他主张爱国是人的一种本能,并用身边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爱国主义教育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以严谨而愉快的态度面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随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介绍了研究生工作部及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能;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海君对研究生奖助体系作了详细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总体要求。

  下午的入学教育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主持。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结合社会现状与自身经历作了“研究生三年与人生三十年”主题报告。他从明确读研目的,如何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时间两个部分分别进行了讲述,并告诫研究生们要注重专业学习、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时也要结合社会发展变化来进行职业规划。最后,研究生培养办主任刘碧琼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选课系统。

  入学教育结束后,贺建华副院长对此进行了总结,他表扬2014级研究生在天气非常炎热的情况下,人人都能认真听取报告,保持安静的会场纪律;并祝愿2014级研究生抓住和珍惜研究生阶段的美好有限时光,立德树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早日学有所成。

   湖南农业大学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发表讲话 

      校长符少辉致辞 

  官春云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研究生院团委 向先 周芳 申雯)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