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时间:2016/09/06 09:05:00  来源:   作者:   

92日,湖南农业大学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陈岳堂、易自力、张立、邹冬生、段美娟等,副校级督导员王湘,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全体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学位与培养工作的院领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主持。

上午830,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获得者的决定》。官春云院士及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为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获得者颁奖。博士生导师杨青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从生活、学习两个方面来讲述如何读研究生,并且重点阐述了听、说、读、写、做五个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要领。2016级硕士研究生邓欣和2015级硕士研究生徐孝林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和老生作了精彩发言。校长符少辉发表重要讲话,并首先对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研究生教育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生逢其时、应该志存高远;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才能追求卓越。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进行为期一天的校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了“研究生三年与未来三十年——研究生如何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主题报告,报告联系实际,深刻地分析了攻读研究生的目的、在读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并告诫研究生同学们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权衡学习侧重点、结合社会发展变化来进行职业规划,并脚踏实地实现其目标。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作了“做勇挑时代重任的大国青年”的主题报告,他阐述并强调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语重心长地告诫研究生同学们怎么看待社会,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和感悟。随后,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总体要求;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介绍了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相关规定、过程管理和研究生选课系统;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宗智慧介绍了研究生人事档案管理政策和办法;校医院副院长刘存根进行了艾滋病预防教育。

学校入学教育结束后,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展了师生见面会、学院入学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等活动。

                                     

 

 

 

 

研究生院团委  李自强  郭咏

  

湖南农业大学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5T4A2846

官春云院士及校领导为2016级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获得者颁奖

 

 

 

5T4A2837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为2016级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获得者颁奖

 

5T4A3000

校长符少辉教授发表讲话

 

5T4A2825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宣读2016级研究生优秀生源奖表彰决定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会议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报告

 

 

 

IMG_2819

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作报告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