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参加“弘扬科学道德 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湖南报告会

时间:2014/11/19 21:36:00  来源:   作者:   

    

  20141118日上午9:00,由中国科协和中共湖南省委员会主办的“弘扬科学道德 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湖南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报告会由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黄卫东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根据省委具体安排,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杨海君老师和1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弘扬科学道德  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湖南报告会现场  

  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作了《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的主题报告。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航天事业的起步和发展作出卓出贡献的感人故事,颂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中国国防、科学事业付出毕生心血的爱国情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周建平作了《中国飞天梦:为了祖国的强盛》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逐梦之路,强调“追求完美、追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呼吁青年和科研工作者敢于追求,放眼未来,自觉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中流砥柱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作了《中国传统食品文化与实现中国梦》的主题报告。讲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攻克科研难关,最终研制出世界领先的肉味香料和肉味香精成果的感人经历,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创新,争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黄卫东讲话   

  黄卫东指出,邀请三位优秀的科学家来作专题报告,对弘扬科学精神,凝聚社会共识,激励引导全省人民投身实现中国梦“湖南篇章”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代表通过倾听科学家们的报告,均表示获益匪浅,决心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秉承开拓创新、矢志报国的科学精神,努力学习,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成为中国梦最有力的耕耘者。 

    

  我校参会老师及研究生代表  

       校报记者:徐妍 付连松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