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思调室《心灵鸡汤》集锦

时间:2014/11/30 23:00:00  来源:   作者:   

  第一期:1015 

   

  多年来不断抱怨对面的太太很懒惰,“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看,她晾在外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连洗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 

  直到有一天,有个明察秋毫的朋友到她家,才发现不是对面的太太衣服洗不干净。细心的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这个太太的窗户上的灰渍抹掉,说:“看,这不就干净了吗?” 原来,是自己家的窗户脏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别人的错误还不如看看自己身上的缺点,所以,出了差错要想想是否是自己出了问题。 

    

  第二期:1018 

  所长无用 

  有个鲁国人擅长编草鞋,他妻子擅长织白绢。他想迁到越国去。友人对他说:“你到越国去,一定会贫穷的。”“为什么?”“草鞋,是用来穿着走路的,但越国人习惯于赤足走路;白绢,是用来做帽子的,但越国人习惯于披头散发。凭着你的长处,到用不到你的地方去,这样,要使自己不贫穷,难道可能吗?”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一个人要发挥其专长,就必须适合社会环境需要。如果脱离社会环境的需要,其专长也就失去了价值。因此,我们要根据社会得需要,决定自己的行动,更好去发挥自己的专长。 

    

  第三期:1022 

  提醒自我 

  有个老太太坐在马路边望着不远处的一堵高墙,总觉得它马上就会倒塌,见有人向媾走过去,她就善意地提醒道:“那堵墙要倒了,远着点走吧。”被提醒的人不解地看着她大模大样地顺着墙根走过去了——那堵墙没有倒。老太太很生气:“怎么不听我的话呢?!”又有人走来,老太太又予以劝告。三天过去了,许多人在墙边走过去,并没有遇上危险。第四天,老太太感到有些奇怪,又有些失望,不由自主便走到墙根下仔细观看,然而就在此时,墙缍倒了,老太太被掩埋在灰尘砖石中,气绝身亡。 

  意义:提醒别人时往往很容易,很清醒,但能做到时刻清醒地提醒自己却很难。所以说,许多危险来源于自身,老太太的悲哀便,因此而生。 

    

  第四期:1025 

  别人的优点,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长处,你就会成为聪明的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机遇,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机遇,你就会成为优秀的人;善于捕捉健康的元素,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幸福,你就会成为富有的人。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善待他人,精益求精,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第五期:1029 

 

    你看到有东西在动吗?如果你看到运动的景象,表明你的生活压力大,内心情绪波动比较大。 

所以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该放松的时候还是得放松,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听听音乐,翻翻杂志等等,放松自己,愉悦心情。 

  

第六期:111 

    如果完美等于正确的话,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犯错与纠错的一生;如果说哪个人已失败,往往是因其总犯同样的错误;如果说哪个人在进步,往往是因其能不断地改正错误。一些人成功了,那只是因为他们犯的错误比他人少了一点点;如果说哪个人多年没有犯过错误,那可能是因他一直没有做事。  

  

第七期:115 

    有两个台湾观光台到日本伊豆半岛旅游,路况很坏,到处都是洞。其中一位导游连声抱歉,说路面简直像麻子一样,而另一个导游却诗意盎然地对游客说:“诸位旅客,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窝大道。”     启示:虽是同样的情况,然而不同的意念就会产生不同的态度。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决定权在你。 

 

  

第八期:118 

1、有才而性缓,定属大才;有智而气和,斯为大智。 

2、万人艳羡时心如止水,无人理睬时坚定执着。 

3、什么事都要看开一点,牛肉面里没牛肉就算了吧,因为老婆饼里也没老婆。 

4、羡慕别人不如珍惜自己,你认为自己没有的,可能正在路上! 

5、要想一下子全知道,就意味着什么也不会知道。 

  

  

第九期:1112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的惶惶不可终日。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会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过得去的是经验,过不去的是经历,这些都会变成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第十期:1115 

    小伙伴们,双十一你是否血拼了呢?双十一反映了消费者购物心理学,那么该如何理性购物呢?关于“理性购物”,现在国外现在很流行一个名词叫“CPW”,“Cost Per Wear”,它的计算公式是CPW=P/N。就是说,当你看到一件衣服的时候,你可以把它的价值(P)除以你会穿这件衣服的次数(N),得到的数字就是这件衣服每次穿着时的花费(CPW)。例如,一件300元的大衣,你穿10次,每次的穿着成本就是30元;而一件200元的大衣,你穿1次,那每次的穿着成本是200元。当然,这样的算法不仅限于衣服,你可以把它推广到任何一件商品,由此你就可以知道这件东西是不是你真的想买的。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在买之前问问自己,“这件东西买回来后放在哪里?”“这件东西有什么作用是我需要的?”等等,总之,三思而后“买”,相信你一定不会成为购物狂。 

  

第十一期:1119 

    两只钟已经忙活了一辈子。 有一天,一只老钟对一只小钟说:你一年里要摆525600下啦。小钟吓坏了,说哇,这么多,这怎么可能?!我怎么能完成那么多下呢!这时候,另一只老钟笑着说:不用怕,你只需一秒钟摆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就可以了。” 小钟高兴了,想着:一秒钟摆一下好像并不难啊,试试看吧。果然,很轻松地就摆了一下。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小钟已经摆了525600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我们面对大困难的时候,往往望而怯步,其实只要根据实际,分期制定小目标,完成就行啦 。 

 

  第十二期:1122 

  今天参加了团干培训课,印象最深的是覃老师讲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国是礼仪之邦,然而最讲究礼仪的国家却不是我们中国,这是为什么?是我们传播文化的力度不够?还是现行的教育模式忽略了最基本的礼仪素养?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应该思考这些问题,并且从我做起。 

  第十三期:1126 

  阿伦·埃泽尔·艾弗森可能是篮球场上最矮的巨人,当他第一次踏上NBA赛场的地板时,他听到的不是鼓励,而是怀疑。每个人在打量他的身材后,都告诉他:你最终的目标就是每场得10分和5次助攻,因为你只有183米,你永远无法主宰这里。他在后来的自传中也提到过他职业生涯刚开始最困难的那段时期,那些时候我的脑袋里只有如何在并不一开始属于我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而我也并不赞同我是场上的英雄人物,我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而已,是的,只是这么简单。 

  

    

  第十四期:1129 

  以前有人问我觉得世界上人们不会拒绝的是什么?我答:音乐。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人们有不同的音乐喜好,有些人不喜欢听歌,但他们不会拒绝听歌。在此,给大家推荐一首歌《try》个人觉得比较励志和现实。 

    

艾弗森这个名字已经不仅仅代表着美国NBA的一种文化,同时他对梦想的追求和不屈不饶的生活态度,也影响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少年们,成为了一个不朽的神话。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就算没有最好的天赋,没有最好的条件,通过自身对梦想的足够渴望,同样也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发展,一样可以成为站在金字塔顶尖上的人。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