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心理健康日——2014--2015思调室《心灵鸡汤》集锦二

时间:2015/05/03 14:16:00  来源:   作者:   

第十三期:1126

阿伦·埃泽尔·艾弗森可能是篮球场上最矮的巨人,当他第一次踏上NBA赛场的地板时,他听到的不是鼓励,而是怀疑。每个人在打量他的身材后,都告诉他:你最终的目标就是每场得10分和5次助攻,因为你只有183米,你永远无法主宰这里。他在后来的自传中也提到过他职业生涯刚开始最困难的那段时期,那些时候我的脑袋里只有如何在并不一开始属于我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而我也并不赞同我是场上的英雄人物,我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而已,是的,只是这么简单。
   
艾弗森这个名字已经不仅仅代表着美国NBA的一种文化,同时他对梦想的追求和不屈不饶的生活态度,也影响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少年们,成为了一个不朽的神话。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就算没有最好的天赋,没有最好的条件,通过自身对梦想的足够渴望,同样也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发展,一样可以成为站在金字塔顶尖上的人。

 

第十四期:1129

 以前有人问我觉得世界上人们不会拒绝的是什么?我答:音乐。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人们有不同的音乐喜好,有些人不喜欢听歌,但他们不会拒绝听歌。在此,给大家推荐一首歌《try》个人觉得比较励志和现实。

第十五期:126

小伙伴们,昨天的心理健康讲座你听了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自我维护这个知识。自我维护包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接纳自我、合理调控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看似简单的四点,运用于自己身上却很难,特别是积极接纳自我这一点。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够出色,所以会产生自卑的情绪。首先,我们应该觉得自己承认自己、接纳自己,无需因外界因素而干扰自己的情绪。比如我就很矮,但是我认为这就是我,不必要因此而钻牛角尖,反而我觉得矮还可以穿很多可爱的衣服呀,显得更年轻。再次,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缺点,这也是相对的,所以如果不是原则性的东西,不必苛求自己非得多完美。

第十六期:1210

   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首深夜安眠歌曲,都是出自于好妹妹乐队,分别是小小夜曲、再一次的再见以及往事只能回味。熄灯夜已深,童鞋们可以在睡前听听这几首歌曲,就让歌声带领大家进入甜甜的梦乡。

第十七期:1213

  今天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身上承担的不仅仅是勿忘国耻,而应该更多思考如何从自身做起,如何为富强的祖国母亲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或许很多人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上上清闲的班,有个稳定的家就可以了,但是作为一名研究生,不更应该思考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应该肩负起的历史重任吗?希望大家在勿忘国耻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祖国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我们一定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

第十八期:1217

    今天在研楼开了校研团委、研会的第二次全体例会,部门之间进行了工作的总结和经验的交流,杨部长和王老师也一起为我们全体小伙伴们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和工作的指导,同时让我们把学习工作以及娱乐好好的结合在一起,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再把工作给完成好,之后在放松的时间就要好好放松,特别是最后杨部长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我想把这句话总结在这个礼拜三的心灵鸡汤中,杨部长说快到年末了,多和自己的家人通一通电话,汇报一下自己的情况,听听父母的声音,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多和父母聊聊天,在遇到困难的想要放弃或停滞不前的时候也可以打个电话听听他们的意见,或许一通简简单单的电话就可以让你找到家中的那份舒适与温暖。最后的最后,预祝各位要考六级的伙伴们顺利包过。

第十九期:1220

    四六级已经过去了,小伙伴们考的怎么样呢?其实很多小伙伴觉得六级比四级难,其实只是听力稍微快了一点而已。正因为有这样的心理暗示所以老是过不了,实质上不是没能力,而是心理压力在作怪。期末考试将至,小伙伴们务必要抛开这些心理压力,把考试当作平时的测验,发挥正常水平即可。人生处处有考试,形式不尽相同,我们要把握好这些机会,提高自己,证明自己。

第二十期:1224

     今晚的晚会已经圆满落幕了,每个部门都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大家也都记住了每个部门每个人的动人表演。今夜大家都是最棒的,注定是难忘的。在这里思调室同时也祝愿大家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

第二十一期:1227

    一年一度的考研时光又来到了,不禁泛起了我们的回忆。转瞬考研已过去一年了,这一年的研究生生涯你有什么收获呢?是学业中的勤奋、工作中的喜悦、还是恋爱中的甜蜜呢?研究生生活和本科不尽相同,但不变的是对人生的期盼和进取。未来的一年或两年里,我们应当做好学业规划,在充实、勤奋、乐观和欢乐中度过,为理想、为未来不懈奋斗!     

第二十二期:1231

 新年快乐,元旦快乐!小伙伴们,新年第一期心灵鸡汤就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实现自己的目标,快快乐乐,天天向上!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