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9 11:32:00  来源:   作者:   

 

                       

“打破隔阂,释放压力”团体辅导

                 

“云中谁寄锦书来”书信漂流信件

                    

“湘农研遇”趣味联谊活动

在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此次心理健康节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主要由三个活动组成:“云中谁寄锦书来”书信漂流活动、“打破隔阂,释放压力”团体辅导以及“湘农研遇”趣味联谊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们走出实验室、宿舍,释放压力,跨越学科和专业的局限,促进人际交往。

“云中谁寄锦书来”书信漂流活动历时2周,以陌生人互诉衷肠为目的,采用传统的书信纸墨让广大研究生同学将学习生活中不便与身边人倾诉的压力与烦恼以匿名的方式“漂流”至同样匿名的同学,从一笔一划中感受来自陌生人的关怀和支持。

“打破隔阂,释放压力”团体辅导活动于516日于教育学院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活动以释放压力为主题,10名研究生组成团体,通过一系列团体辅导活动,促进研究生同学在交流互动之中探讨自我、接受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增强环境适应力。

“湘农研遇”研究生趣味联谊活动于525日在离退休处老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8个不同学院的六十余名研究生在一系列趣味活动中,互相交流,展示自我,团结协作,加深友谊。通过“张开嘴,迈开腿”的形式,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湖南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历时一个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广大研究生们在繁重的学习、科研之余,走出实验室、宿舍,释放压力,打破学科、专业的局限,塑造良好人际关系,这对于研究生提升综合素质、塑造良好心理品质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图/赖紫薇  /张诗晟)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