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15/05/28 16:24:00  来源:   作者:   

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学:

学校定于201599日办理报到和入学手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安排。新生凭我校签发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原件于201599日(8002000)到我校报到,99-10日统一体检,911日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912日、13日为学院进行入学教育时间。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来校报到者,须凭有关证明书面请假,假期最多不超过7天。未经请假或逾期不报到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二、学杂费缴纳(缴费金额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缴费须知新生报到时须缴清第一学年的学杂费,以后每学年开学初按学年缴纳学费,逾期不缴者,不能进行注册。

三、人事档案和户口、组织关系及助学金发放事宜。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全脱产学习的研究生需将人事档案(含组织材料)和组织关系(党、团)转入学校。

1.人事档案和户口转入。2015720日前以邮政快递(EMS)形式将档案与《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档案材料清单》(附件2)寄至湖南农业大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接收单位、地址和接收人见附件3)。无特殊情况,在截止日期前未将档案转入学校者,需办理转读在职研究生手续。户口是否转入由研究生本人自愿确定。

2.组织关系转入。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党组织关系由所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其他人员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由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长沙市以外的定向就业研究生需在我校参加党组织活动的,需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学校。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从湖南省外转入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头填写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具体转入单位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湖南省内转入的直接转到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关系介绍信交由研究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3.助学金发放和奖学金评定。脱产生(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助学金的发放以完整的人事档案是否转入学校为依据,入学时没有及时转入人事档案者,将不发放国家助学金,同时也作为研究生在读期间参评其它奖助学金资格的重要依据。如果因人事档案未及时转入学校所引起的奖助学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四、助学贷款。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有贷款意愿的研究生,需持相关证件,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校不再受理助学贷款手续。详情请咨询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咨询热线;95593

五、计划生育关系。新生(定向生除外)入学时必须交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签章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婚育状况登记表》(附件4)方可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六、定向协议的签订。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在职研究生需将签订好的定向协议书在入学报到时交到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处(新生报到资格审查处)。

七、购买保险。为确保研究生利益,防控一切意外,按照教育部等文件精神,脱产类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须一次性购买长沙市城镇医疗保险和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具体标准为,长沙市城镇医疗保险费90/年,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费60/年。具体为:1、全日制博士生一次性购买4年(共计缴纳保险费600元);2、学术型硕士生一次性购买3年(共计缴纳保险费450元);3、专业型硕士生一次性购买2.5年(共计缴纳保险费375元);4、提前选修了博士课程的研究生购买3年(共计缴纳保险费450元);提前选修学术型硕士课程的研究生购买2年(共计缴纳保险费300元)。提前选修课程的研究生如果在已缴纳的保险费的年限外仍未完成学业则必须补缴保险费;对在基本学制范围内仍未完成学业的研究生也应补缴保险费。具体补缴多少视研究生学业完成情况确定。

八、住宿安排。为确保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按《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办法》,新入学的研究生必须入住研究生公寓,每人须缴纳第一年的住宿费1200元(1200//人),并依据实际入住宿舍时间多退少补。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学校学生公寓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湘价教(2012112号)文件规定,每人每年需缴纳热水使用维护费100元。

九、其他。新生自备生活、学习用品,教材费自理。

十、报到地点: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一楼大厅。报到联系电话:073184635224(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联系人,宗智慧);0731-84618111(研究生院招生办,联系人,彭湘奇)。

十一、乘车路线:学校校址位居长沙市芙蓉区,从长沙火车站乘110路公共汽车至终点站;长沙汽车南站乘802路公共汽车至终点站;从汽车西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东路站再换乘317路公共汽车至终点站。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5520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