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期暨工学院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28 09:00: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426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工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四期暨工学院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在第八教学楼南311顺利开展。本次交流的导师为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教授、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位点蒋蘋教授、李明教授,学生代表为2017级博士研究生谢景鑫、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希文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林洁雯,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邹亚和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位点的全体研究生。活动由2016级博士研究生石毅新主持。

本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导师开讲环节,蒋蘋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听从导师意见,紧跟学术前沿,遵从学术道德。作为学位点领衔人,他还表示,这样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应该常态化,促使师生在交流中共同进步。紧接着,李明教授也谈及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体会,叙述了这期间的心路历程,鼓励在场的研究生要充分利用求学的时间,树立好人生目标,做好人生定位,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心语环节,三位学生代表主要从人生规划、学术科研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各自分享了我与导师的故事。第三个环节是师生交流环节,在场的研究生畅所欲言,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学业规划、专业提升和人生规划等方面,在场的导师们也非常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研究生们的疑惑。

最后,孙松林书记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寄语同学们用一种正面、积极的思维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去不断充实自己,学会与老师沟通,将自己的想法与导师的想法相结合,积极投入科研实践。本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大声地说出了在生活、学习上的遇到的困难,老师们的细心解答也让研究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和导师对研究生成长的关怀!(工学院邹亚、肖菲菲)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