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05 17:13: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DSC_1949

参赛团队进行路演

 

 

 

 

DSC_1998

获奖团队与领导、评委老师集体合影

429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第十教学楼北502多媒体室举行。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成忠,高校就业创业服务实战专家、凹凸人集团董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邹秀峰,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周宇,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袁光敏组成专家评委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及100多名研究生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过各学院初选和申报,共有20支队伍入围此次比赛,比赛分为青红旅、初创组和创意组,包括PPT展示、团队路演和答辩以及评委点评等环节。创业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他们有的在教育领域进行探索,力求打造具有创新形式的和谐家庭教育、有的致力于打破传统食品制造工艺,研发口感更为良好的椰奶酸奶、有的聚焦于贴心小棉袄老年人公益服务、有的在智能识别监控诱虫灯方面谋求创新。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展示,评委也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指导,评委专家的指导层次分明、内容丰富,使得参赛团队对自己的作品与当前创业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

根据各创新创业团队的正式陈述、提问答辩和整体表现三个方面的综合表现,最终,教育学院晨光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湖南刘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园艺园林学院兴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工学院生物智能设备创新团队等17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工学院、教育院和植物保护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高校就业创业服务实战专家、凹凸人集团董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邹秀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详细地对每个参赛创新创业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选手们不忘初心,将手中的项目落到实处,真正把创新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活动是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创造性思维的重要环节,是我校“五型六研”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体现,丰富了湘农研“创”创业就业系列活动。(文/罗倩图/罗倩)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