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3/14 09:04:00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80312181100.jpg

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现场

  37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农学院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出席此次会议,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专题研讨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文件修改工作。首先,研工部范颖平老师从研究生奖助评选文件修改的目的和意义、修改程序及重点、前期修改情况等方面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介绍。植物保护学院刘晶、园艺园林学院彭淼、农学院杨华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本学院在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彭湘奇副部长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奖助评选文件修改的方向,并就现有文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祖智波副书记对农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以农学院实际工作为例,对研究生奖助文件修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第二个议程,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重点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对2018年研究生报道注册、春季研究生心理危机排查,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说明,并进一步强调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要求。研究生辅导员针对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加强了研工部与各培养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对于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校院二级管理、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作用。(研究生院 范颖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