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例会

时间:2019/08/27 11:50:0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现场

 

  827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1240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研讨迎新报到相关工作。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主持、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对开学迎新报到工作进行了布置,主要就在籍研究生报道注册及学籍清理、2019级研究生新生迎新报道及入学教育、研究生团学干部换届、研究生就业率统计、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摸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发挥研究生辅导员在思政教育中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作用。研究生辅导员针对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具有其特殊性,机遇与挑战并存。为此,彭湘奇副部长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提高工作标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提高工作站位;从研究生思政教育的特征、研究生实际出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身素质。第二,确保安全稳定。牢牢把握研究生日常管理的各个工作关卡,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防范极端事件出现。

此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工作部与各培养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对于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校院二级管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图/范颖平 文/范颖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