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7/06/30 11:18:00   阅读次数:

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 

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对省、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进行表彰 

 

 

校长符少辉教授为博士毕业生拨流苏并授予学位 

校长符少辉教授与博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硕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毕业研究生代表胡何琼同学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李荔、吴瑛、许琛、邹亚同学进行朗诵 

 

导师代表方热军教授发言  

 

家属代表杨晶晶同志发言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讲话 

 

2017年博士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2017年博士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626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曾福生,纪委书记方逵,副校长陈岳堂、易自力、张立、邹冬生,副校级督导王湘,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贺建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612月和20176月所有毕业研究生及其导师代表,部分毕业研究生家属,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院领导,毕业研究生班班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老师。会议由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 “青春逐梦,行远思恩”为主题的毕业短片中拉开帷幕,熟悉而温馨的画面勾起了在场毕业研究生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在校领导和导师们的祝福、期望和鼓舞下,一幅幅校园美景、一幕幕活动场景和毕业生们的感言,激起了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与不舍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湘教通[2017]170)及《关于表彰湖南农业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湘农大通[2017]24),主席台就座的院士与校领导为47名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和55名校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研究生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邹冬生宣读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议》,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庄严的为72博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流苏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官院士和校领导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胡何琼同学以“青春难忘,感恩犹在”为题进行发言,她的发言诉说了母校一路的变迁,诉说了研究生们日常的科研与生活,诉说着对母校和导师、同学的感谢,发言字字深情,句句眷恋,最后代表所有毕业研究生们明志,定不忘母校的栽培、恩师的教诲,继续秉承校训,奋发图强,并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毕业研究生代表李荔、吴瑛、许琛、邹亚同学以《六月的告白》为题进行了朗诵,他们将大家再一次带回校园生活一幕幕的场景,再走过一次求学路,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便是毕业,于是怀着怀恋又憧憬、伤感又希望的复杂情感,离开母校,毕业生们将继续带着母校的期待,恩师的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发努力,绽放光芒。 

  导师代表方热军教授对毕业研究生们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对同学们一直以来在科研上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同时也表达出对毕业同学们深深的牵挂,他叮嘱同学们毕业以后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诚信守信,希望我们广大毕业研究生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展翅飞翔。 

  毕业生家属代表杨晶晶同志发言,她用自己和丈夫相携走过9年求学历程的经历,用行动证明了家属对研究生们致力科研的巨大支持,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导师对其家庭的支持与帮助,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发表题为“勤于积累、善于创新、严于律己”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毕业的72名博士研究生和812名硕士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导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在离开校园后,要继续做“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人,并与大家分享了三句心里话:一是要勤于积累。积累需要终身学习的意识,学习需要日积月累,成就事业也需要积累,积累是一种毅力,是成功的前提,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勤于积累的有心人。二是要善于创新。创新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需要敢于怀疑、创新还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希望大家成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享受创新的人。三是要严于律己。“无规矩不成方圆”,不逾越底线、不破坏规矩。要坚守法律的底线、道德底线,希望大家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人。 

  会议结束后,与会院士、校领导、导师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文/李青清  /何纲跃王婷 蒋黾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