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航博士在动物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4/11/27 22:20:00  来源:   作者:   

  袁志航博士学术交流现场     

  1126日上午,动物医学院举行了题为“钩吻的研究与利用”学术报告。我院13级动物临床博士袁志航主讲,院领导及各学位点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程天印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程院长对袁志航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袁志航博士做了简短介绍。会上,袁志航博士首先介绍了钩吻的相关背景知识及钩吻分离萃取新方法及药理作用。研究表明,钩吻提取物中的生物碱—钩吻素子,对LPS能刺激猪肠道上皮细胞增殖,激活Arh受体,抑制炎症通路相关蛋白的表达,Arh受体能促进肠道屏障修复。钩吻素子可以通过降低细胞中MDAROS的含量,提高TSODCAT的活力,达到对LPS引起SIEC-02氧化损伤的修复作用。最后,博士袁志航结合自身课题作了简短介绍,并对钩吻提出展望。 

  会后,与会师生就钩吻素子药理作用、机理展开了讨论,袁志航博士依次详细解答。程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钩吻,马钱科植物胡蔓藤的全草,分为中国钩吻和美洲钩吻两类。其提取物为生物碱。素有“人食人断肠,猪吃猪肥大”之称。作为饲料添加剂,可以抗炎,抗应激,镇痛,提高机体免疫力 

  作者:动物医学院  唐欢 向亮亮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