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在“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时间:2017/05/06 17:06:00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双方激烈攻辩

老师与双方队员合影

风歌万阕,半曲未休,惊雷闪落,字字珠玑。55日上午9:00,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在湖南大学拉开帷幕,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以明显优势力压对手,首战告捷。

本场比赛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与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辩论队狭路相逢,以“研究生学术创新主要依靠外在激励驱动还是内在兴趣驱动”为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我方队员站稳“研究生学术创新主要依靠外在激励驱动”这一立场,开篇立论时,一辩选手荆婷通过下定义、举例子、讲道理等方法阐明我方观点;攻辩与自由辩论环节最为精彩,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思维与语言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二辩刘谭彬积极发难,同时我方三位辩手见招拆招,文采与思维齐飞,才略巧舌一语中的,思维逻辑与气势已占上风;总结陈词时,三辩选手李磊抓漏洞,明立场,讲道理,犀利剑指对方漏洞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我方立场,在场观众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最后,经评委研究,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在思维逻辑与语言表达上更胜一筹,在本场比赛中获得胜利,我方三辩李磊荣获优秀辩手荣誉称号。希望辩论队队员们在下场比赛中继续披荆斩棘,让我们静候佳音。(文/李青清 图/毛致异)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