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完成

时间:2017/12/07 13:25:00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71206220737

正反双方唇枪舌剑

 

DSC_0605(1)

辩论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

 

 

DSC_0651

获奖人员与老师合影

 

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剑拔弩张,妙语连珠。126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十教北501激烈开战,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公共课部主任付在汉、校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晓卓、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庹炼担任决赛评委,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部分研究生辅导员等100多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研究生辩论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有12支队伍,进行了4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工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与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两支队伍力压群芳、技冠群雄杀入决赛。本场决赛正方为工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反方为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双方就“知识扶贫重要还是经济扶贫重要”为辩题展开了一场“舌战”,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开篇陈词,双方一辩有理有据抛出各自论点,攻辩环节双方辩手逻辑清晰、一语中的,场上的气氛逐渐激烈,自由辩论环节气氛紧张热烈,正方“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为切入点对反方展开攻势,反方巧妙借助这一观点对正方立场进行反攻,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正方二辩陈潇岳条理清晰,攻势分明,反方三辩刘谭彬有条不紊,越战越勇,观众爆发的阵阵掌声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总结陈词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双方辩手站稳立场,慷慨陈词,双方观点进一步升华。

付在汉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双方辩手的辩论能力,同时指出双方辩论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强调辩论要“抓立论之魂,坚持立论之本”。

赛后,对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王鈺涵等11名研究生获“优秀辩手”;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荣获一等奖;工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三等奖;植物保护学院、生物科学技术院、农学院获得辩论赛优秀组织奖,至此,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为研究生展现自我、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培养了研究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体现了“开放型、枢纽型”研究生团学活动特点。(文/谢黎莉 图/杨蕊嘉)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