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中文演讲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4/11 15:00:00  来源:   作者:   

 

参赛选手的激情演讲

 

肖红华老师为比赛作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嘉宾合影留念

 

410日晚730,以“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中文演讲决赛在学海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校教务处肖红华老师、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黄建军老师、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和来自各学院的200多名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在演讲中,各个选手运用各具特色的方式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时代变迁的感慨,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选手们联系自身成长过程的经历,娓娓而谈改革开放给自己生活、学习带来的日异月殊的巨变,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向我们诠释了“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内涵。来自生科院的康伟伟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在改革开放浪潮中追赶小康的成长故事,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以及观众;农学院的冯新乾同学慷慨激昂、纵横捭阖,阐述着一心一意求发展、携手共筑美丽乡村的时代理想。

校教务处肖红华老师为本次比赛点评,她对选手的风貌和自信的姿态表示赞赏,并和同学们分享了演讲的方法和技巧,提出“演讲就是要从生活中提炼、升华,真情实感方能打动人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公法院的邱泽萍获一等奖;生科院康伟伟、动医院向琼昊获二等奖;植保院钟玉琪、刘放,生科院陈南利获三等奖;食科院谭纯良,教育院陈建世、向云,农学院冯新乾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和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体现了开放型、枢纽型团学活动特色。

 

(/谢黎莉、张子涵 /谢黎莉)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