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1 10:46:00  来源:   作者:   
 
男子组—动科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vs体育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
女子组—动医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vs体育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联队

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致辞

获奖个人、集体合影

  10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篮球联赛男子决赛暨闭幕式湖南农业大学体育馆顺利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奎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副院长肖芬、李德亮、何俊以及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到场观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男子组冠军争夺赛正式拉开序幕。谢方平为决赛致辞。他对参赛队员、裁判和工作人员为比赛的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研究生们在展现良好运动水平和顽强拼搏意志的同时,能把奋勇争先、凝心聚力的体育精神运用到科研工作中,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勇气去战胜科研中的困难与挑战

  男子冠军战的对阵双方是所向披靡的体育学院和一路过关斩将的动科学院,两队实力可谓是旗鼓相当。比赛还未开始,观众期待的目光便锁定在双方队员。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动科学院队员拿下首球得分,点燃现场气氛,体育学院也不甘示弱,比分随即追上。三二联防,二三联防切换自如,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僵持不下,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体育学院代表队以28:18暂时领先。拉拉队精彩的表演和趣味三分球活动再一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比赛进入下半场。此时赛程进入白热化阶段,两对队员接连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体育学院以46:41的优势胜出,获得决赛的胜利。

  10月29日的女篮冠军争夺赛中,动物医学院和体育学院也可谓是强强交锋。比赛一开始,体育学院就展现出强烈的夺冠愿望,向动医学院展开了一系列的猛烈进攻。动医学院顽强抵抗,展现出良好的团队默契,迅速的回防与反击,将赛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最终,体育学院赢得了决赛的胜利。

  本次篮球联赛从10月19日开始,分男子、女子共27支队伍,历时12天的角逐,共进行了60场比赛。最终,在女子组比赛中,体育学院和动医学院获得冠军,教育植保联队和动科人文联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在男子组比赛中,体育学院和动科学院获得冠军,资环学院和植保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谢瑞等27位同学获得“优秀球员”称号,唐蕊莎等4位同学获得“MVP”称号,体育学院、动科学院和动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篮球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运动水平和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意志、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促进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奠定了坚实基础。(文/郭雨琪 图/向文丽)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