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青春,百岁党心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15 15:20:00  来源:   作者:   
  为致敬建党一百周年,展现我校女性研究生的气质和风采,丰富广大研究生的校园生活,3月14日,由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园艺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盛世青春,百岁党心—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女生节活动”在第十一教学楼二楼大厅拉开帷幕。比赛邀请到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李达老师、东方科技学院彭萍老师、园艺学院李炎林老师担任评委,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淼、朱育锋、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办李自强、范颖平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女生节活动分为“百岁党心·繁花璀璨”插花比赛、“盛世青春·锦绣芳华”化妆比赛和知识竞答三个部分。



参赛选手正在设计插花


“百岁党心·繁花璀璨”主题插花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与角逐。参赛队伍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边研究一边创作。由红色康乃馨、黄色纽扣菊、多头泡泡玫瑰和细叶尤加利设计成的“巾帼心向党”代表着对祖国和党最炙热的感情和忠诚;由向日葵、香槟玫瑰洋桔梗为主花,辅以白色小雏菊、粉雏菊和尤加利细叶点缀而成的“初心向阳”,展示出生命的蓬勃朝气。风格各异的插花作品中,包含着同学们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深祝福和祖国神州大地的深深热爱。



参赛选手正在给模特化妆


“盛世青春·锦绣芳华”主题化妆比赛,10支队伍参与角逐。比赛开始,各组的模特素颜登场,“化妆师”们相互配合,将彩妆的理念、创意大胆的融于妆容中。40分钟后,一位位妆容精致、造型亮丽、风格各异的模特展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或是整体造型清新活力,透露着当代女性的自信,朝气;或是整体造型文艺复古,突显出女子的温婉,知性。不同风格的模特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知识抢答赛题库内容包含了女性健康、法律法规、家风家教等方面,抢答过程十分激烈,既鼓励女研究生们关注女性健康,又培养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选,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以“自然之美”为主题的妆容造型获得化妆比赛的一等奖、农学院代表队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农学院代表队以“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插花作品荣摘插花比赛桂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队和园艺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比赛给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插花比赛将美好、青春和祖国等因素融合在一起,形式简单却意义深远,化妆比赛展现出女性的不同的美和特点,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新面貌、新思考。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研究生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打造心中的祝福和美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盛世青春致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我校女性研究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价值感。


参赛选手合影
(图/黄新林 文/园艺学院研究生会 尹怀渊)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