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大会暨名师讲坛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06 12:00:00  来源:   作者:   

 

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校长符少辉教授讲话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会议

表彰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先进集体

 

 

    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建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6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图书馆大成厅隆重举行。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建华教授,校长符少辉,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领导、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冬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作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工作总结。与会专家和领导为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校长符少辉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李建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本次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工作成效,希望各单位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进行谋划,积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线、一张更加闪亮的名片;并希望全体研究生要具有刨根问底的精神、兼容并蓄的情怀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立志成为一名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结表彰大会后,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建华教授作了 “中国传统美德的认同状况与践行策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时印主持。

李建华教授通过中国传统美德知多少、中国传统美德的认同状况、基于认同状况的基本结论和践行中国传统美德的策略选择等四部分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传统美德的基本内容,提出要从家庭熏陶、官方垂训、师长教化、民间劝善、寓教于乐等五个方面践行中国传统美德。李教授的学术报告以提高研究生自身道德修养为目标,结合大量古代道德文化典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当前研究生对中国传统美德的认同状况与践行策略的分析入情入理,催人奋发。

 

(文/张子涵图/杨蕊嘉)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